北京热线_北京最专业的企业资讯平台

坚定“逆行”勇做社区防疫守护者,记中联航青年党员闫虎

2022-05-17 11:20:02 来源:互联网 阅读:-

人站在门前

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

中联航青年党员 闫虎

“年轻应该发挥光热,我是党员我请战”!

这是中联航地面服务部的一名普通青年党员,闫虎在面对笔者时说出的心里话!近期,他解锁了一项新的身份: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。

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京市朝阳区的影响,闫虎所在的社区也进入了封闭管控的状态,作为“朝阳青年”的他,在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日常管理工作后,义无反顾,主动情愿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,并通过积极号召,广泛发动身边的居民朋友,组建了一支近20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,共同守护社区“健康”。

一群人站在一起

描述已自动生成

作为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,他深知自己肩负着整个志愿队的疫情防控、服务(协调)运作、任务分配、安全防护等工作。他每日清晨6时准时出现在社区组织召开志愿服务队班前会。根据每日征集的居民需求清单、人员到岗情况合理分配防疫任务。志愿服务队组织有序、分工明确,分为药品采购、爱心帮扶、核酸维序、物资配送等服务小组,分别在社区入口、楼宇之间,开展卡口值守、防疫宣传、消杀防控、居民摸排等防疫行动,到处都能看见他“逆行”的身影。

闫虎有一名8岁的女儿,他不曾因女儿的挽留暂停志愿者工作,每天早出儿未醒,晚归儿已眠。由于派送物资量大且长时间得不到休息,他时常来不及吃饭、也会疲惫到腰疾复发,但他不愿停歇,他说“远亲不如近邻。天气越来越热,我们多跑几趟,增加派送频率,虽然辛苦,但可以确保封控区的居民购买的食品、物资能够新鲜及时的派送到手上”。

图片包含 室内, 人, 桌子, 小孩

描述已自动生成

文本, 信件

描述已自动生成

社区15号楼的朱奶奶家是这些日子以来他常去的地方。朱奶奶今年已是83岁高龄,家中又只有她和老伴,因老两口身体不好一直需要药物维持,且药品采购点较少,闫虎得知后,主动提出由他代劳,当他辗转了几个社区医院,将药品购回时,朱奶奶感动的落下眼泪,她激动地说“虽然子女不在身边,但是能有这样一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孩子在社区中,她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!”

男人和女人走在街道上

描述已自动生成

这样的爱心服务在社区临时管控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都在幸福演绎着,闫虎和他的小伙伴儿们把“奉献青春力量”的无私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志愿者服务中。自4月28日社区进入临时管控至5月4日24时,青年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,为封控居民配送物资3096件。走入社区卫生服务站、医院代理居民购药150次,共计开药1062件。

桌子上放满了不同类型的汽车在盒子里

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

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志愿服务,既是责任,也是光荣。当被问及为何要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服务时,闫虎笑着回答“因为我是一名党员,党员的无私奉献与热忱不应只展现在工作中;而且在单位的日常地面服务工作中,我也积累了一定的防疫管理和服务与组织经验,所以真的没有考虑太多,只是觉得我应该上!”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,闫虎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,勇敢担当,切实担负起了“社区守护者”的使命,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!

推荐阅读:叶紫网